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人才人事办公室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1-10       浏览量:

为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12月19日人才人事办公室在木铎楼A606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并邀请珠海校区纪委书记王法新老师共同学习研讨。

校区人力资源总监孟超英老师在研讨会上领学并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合为一部分进行论述,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加突出了教育、科技和人才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战略支撑作用。结合校区三年多来的发展,孟超英表示,人才人事工作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人才强校为目标,发挥北京师范大学百廿办学优势,为人才发展提供干事创业的平台,努力为教师发展做好服务和保障。

人才人事办公室全体成员学习热情高涨,在会上交流学习感想,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分享学习收获。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和高校人事工作者,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结合主责主业,以保障人才队伍稳定,服务教师职业发展为己任,为推动学校“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和“双一流”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王法新老师全程参与研讨会并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在人才引进工作中首先要严把政治关,将师德师风考核放在首要位置。同时,要以系统思维对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全方位了解学校整体发展的规划和多领域的知识储备,制定合理的解决方案。最后要完善制度建设,打好制度基础推动人事工作长期稳定发展。



人才人事办公室学习心得分享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作为高校教师,更要看到自身的政治责任和崇高使命。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论述,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永葆教育初心,铭记教师誓言,忠诚于教育事业;我们要有终身学习意识,特别是当前经济快速发展、社会日益多元、各种新知识不断涌现,更要善于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丰富知识领域,完善知识结构,全面提高业务素养和知识水平。

——郑晗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尤其是关于人才工作的阐述鼓舞人心,引领我们不断前行。让我们感到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服务教师,招聘德才兼备的人才,目的是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做好服务工作,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作出积极的贡献,鼓舞我们继续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