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行2020年新教师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07       浏览量:

作者: 珠海校区人才人事办公室

  为了加强新教师思想政治、师德师风教育和职业能力提升,增强职业使命感、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引导新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9月3日—5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行2020年新教师培训,2019年和2020年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采取北京校区与珠海校区同步、主会场和分会场协同的方式进行。与会教师通过视频直播观看了北京校区主会场的开班仪式、主题报告讲座和结业仪式,参加了珠海校区分会场的主题报告讲座和结业仪式。

  


北京校区主会场

  


珠海校区分会场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为新教师作了开班主题报告。董奇回顾了学校历史和优良传统,分析了学校发展的办学定位,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果和特色优势,解读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战略举措、学科发展体系和“一体两翼”办学格局,明确了大家的责任使命。董奇对新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要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扎根北师大做一流的事业,要培养良好的师德师风,树立较高的工作标准,增强协同意识,正确面对困难,养成良好的健康运动习惯,并在工作中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董奇校长作主题报告

  

  林崇德、王静爱、康震、梁迎修、张西超等专家为新教师作了“教师大计、师德为本”“高校教师的职业与事业追求”“做大学教师的一点体会”“高校教师的法治素养”“职业心理健康”等主题报告。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出席北京校区主会场的培训结业仪式上并讲话。李晓兵勉励新教师要秉承学校的优良传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托,要涵养师德师风,坚守原则底线,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及时总结培训的收获感悟,并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学以致用,实现全面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李晓兵副书记讲话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在珠海校区分会场作主题报告,向珠海校区的新教师全面介绍了学校“一体两翼”的办学格局,回顾了珠海校区的发展历程和工作进展,展望了珠海校区的发展愿景和建设规划。王守军勉励新教师要抓住珠海校区发展机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做出卓越成绩,助力北师大的“一体两翼”和“双一流”建设。

  


王守军副校长作主题报告

  

  珠海校区领导郑国民、傅爱兰、宁少林以及人才人事办公室负责人孟超英老师、信息网络中心赵欣老师等为新教师做专题报告,分别就教学、科研、财务、人事、信息等专题向新教师介绍了珠海校区的政策制度和工作情况,帮助新教师尽快融入校区环境,尽快进入工作角色。

  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流域环境生态工程研发中心任泽代表珠海校区新教师发言,汇报了参加新教师入职培训的收获和体会。全体新教师参加了珠海高新区的参访活动,切身感受大湾区的建设发展。

  珠海校区党委书记方增泉出席珠海校区分会场的培训结业仪式并讲话。方增泉希望全体新教师要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师道传承,加强问题导向的跨学科研究,把成长为卓越教师作为自己的职业追求,为把北京师范大学建设成为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