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行2021年新教师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12       浏览量:

91718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行2021年新教师入职培训。培训采取北京校区与珠海校区同步、主会场和分会场协同的方式进行。与会教师通过视频直播观看了北京校区主会场的开班仪式、主题报告和专题讲座,参加了珠海校区分会场的主题报告和结业仪式。

林崇德、王炳林、王静爱、耿向东等专家分别为新教师做了讲师德必须处理好八个关系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高校教师的职业与事业追求党的教育方针和师德师风政策解读等主题报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从学生培养、科学研究、思想宣传、民族宗教政策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相关工作及政策。

_DSC4153.jpg

_DSC4120.jpg

珠海校区党委书记韦蔚在珠海校区分会场做主题报告,全面介绍了珠海校区的建设历程、办学理念和发展规划。她表示,珠海校区将坚持高标准、新机制、国际化的原则,坚持扩展、错位、增量、提升的发展思路,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大湾区建设需求,着力打造世界一流大学的南方校区。校区将积极建设各类教学科研设施和生活条件,助力新教师发挥潜能、实现梦想。

2I7A9208-2.jpg

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宁少林、人力资源总监孟超英、副教务长孙波、信息网络中心副主任赵欣为新教师做专题报告,分别就、人事、教学、信息等专项问题向新教师介绍了珠海校区政策制度和办事流程,助力新教师尽快熟悉校园工作、生活环境。

未来教育学院廖仲威老师代表珠海校区新教师发言。他畅谈了入校半年来对校区的感受,表示通过本次新教师入职培训活动,更深刻地理解了四有好老师的内涵和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秉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与珠海校区共同成长。

在珠海校区分会场的培训结业上,韦蔚表示,初创时期的珠海校区是一个宽厚包容的大家庭,需要每一位新教师共同助力、共同成长。她希望新教师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的讲话精神,要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位,要勇于开拓创新、追求卓越,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湾区和学校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