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聚贤京师、共筑未来——珠海校区举办京师青年学者论坛参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量:

12月13日,2020年京师青年学者论坛参访活动在珠海校区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致欢迎辞。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傅爱兰、珠海校区人力资源总监孟超英、各院系负责人、参访青年学者以及在珠海的博士后人员等近百人参加欢迎仪式。本届京师青年学者论坛由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共同举办,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旨在为学校的未来发展吸引和汇聚优秀青年人才。

仪式现场

王守军指出,北京师范大学肩负着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的历史使命,承担着为国家培养卓越教师和拔尖创新人才的社会责任。珠海校区根植于北京师范大学百年历史传统和深厚文化底蕴,立足于中国开放程度最高、最具活力和创新氛围的粤港澳大湾区,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必将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大有作为。珠海校区诚邀全球优秀青年学者加盟,竭力为大家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搭建施展才华、实现梦想的舞台。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致辞

未来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波介绍了学院“为未来而谋,为教育而兴”的发展理念,以及专业设置、招生规模、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等建设情况。

未来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波发言

人文和社会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李家永介绍了研究院的使命愿景——建设具有国际影响的人文社科学术重镇,并从机构设置、学科设置、学术活动、工作展望等方面介绍了研究院的建设情况。

人文和社会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李家永发言

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刘静玲介绍了研究院的机构设置、平台建设、学术活动、发展规划等情况。她表示,研究院将致力于营造高水平、国际化、高幸福指数的学术氛围,为教师干事创业搭建平台。

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刘静玲发言

一带一路学院执行院长胡必亮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表示学院将秉承“与时代同行”的基本理念,通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政策咨询等创新性工作,打造具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智库。

一带一路学院执行院长胡必亮发言

与会青年学者参观了珠海校区的教学楼、图书馆、教师住宅项目、学生生活区等。下午,各二级单位组织了学术讨论、见面会、参观等多种形式的活动。